Wednesday, May 2, 2007

中國人的宗教

很多龍的傳人認為佛教(Buddhism)是中國人的宗教就選擇信佛教。佛教的始創人是釋迦牟尼(Sakyamuni),姓喬達摩(Gotama)。以我所知,中國的百家姓中是沒有喬達摩這個姓氏。恕我見識少,我從來沒有聽過印度曾經是中國的一部份或中國曾經是印度的一部份之類的言論。如果話那個被稱為聖雄甘地(Gandhi)的印度國父是姓甘名地的中國人起馬看起來會合理些少。以我有限的知識告訴我,中國人古時信奉上蒼,即是被稱為老天爺的那個天。位於北京的那個天壇就是祭壇,即是「中國教」的教堂,北京就即是「中國教」的耶路撒冷。南無阿彌陀佛,什麽是中國人的宗教,不要話我知是佛教。

No comments: